打擊塵蟎 居家環境更清淨

 

什麼是塵蟎?

塵蟎是微小的節肢動物,屬於蟎類。它們以人類和寵物的皮屑為食,最喜歡棲身在溫暖潮濕的環境。雖然肉眼難以看見,但塵蟎的排泄物和殘體都是強力的過敏原,會引發打噴嚏、流鼻水、皮膚發炎等症狀。

遠離塵蟎的3大秘訣

1. 定期除濕
高於50%的濕度是塵蟎繁衍的絕佳環境。使用除濕機維持室內濕度在50%以下,塵蟎將難以生存。另外,定期使用吸塵器清除積塵,有助於減少塵蟎滋生的條件。

2. 勤洗寢具
寢具是塵蟎的大本營,建議至少兩周清洗一次。高溫水洗可以有效殺死塵蟎,選用可水洗的防蟎床罩或多層保潔墊,更能阻隔塵蟎入侵。

3. 環境整潔
塵蟎會附著在灰塵上,保持家居乾淨可減少它們的藏匿處。除了定期清理地板和桌面,保持室內通風對流,減少塵蟎喜歡的密閉環境,也是重要一環。

只要按部就班,遵循這些原則,就能有效減少塵蟎數量,過上輕鬆自在的居家生活。對過敏族群而言,更是改善健康的關鍵之一。現在就讓我們一起打擊惱人的塵蟎吧!

洗衣精推薦哪一款?黃金盾讓你抗蟎、潔淨一次擁有!
衣服洗不乾淨或殘留難聞的異味總是讓許多人相當苦惱,而使用黃金盾織品防蟎洗衣精能讓你的衣物擺脫異味、塵蟎與污垢,衣物始終閃亮如新。
黃金盾的織品防蟎洗衣精添加了 ProtEx 防蟎因子,把附著在纖維中的蟎蟲因子通通洗淨,可說是過敏人的救星。除此之外,洗衣精還有五合一酵素與 Ecocert 有機認證,是國際公認的天然、環保綠色洗劑,有效打擊汗臭、悶臭、醬油污漬、血漬、奶垢,想去除尿味也完全沒問題。